空頭支票連發 柯文哲遭批「嘴上的市政」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6日提出將復興崗的政戰學校遷走,蓋社會住宅的想法,柯還表示,扣除變更土地後,空出來的將有「16個帝寶」這麼大。但許多專家學者卻紛紛跳出來痛批,質疑柯文哲忙著圈地畫大餅,卻沒有想好配套。連陣營政策發言人劉冠吟更指出,柯文哲對土地來源總是停留在「嘴上,天上,網路上」的狀態,不切實際。

劉冠吟表示,「政戰學校」早已改制成國防大學的「政戰學院」與「國防管理學院」,國防部並沒有搬遷的計劃,而且這涉及國家整體國防政策。柯文哲未經查詢,也沒跟各方面溝通,對權屬不屬於市政府的土地,卻自得其樂的畫地圈地,「這種嘴上談的市政建設用地說法,市民如何信任你有執政能力?」

親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同時也是政戰學校校友的何啟聖也說,如果柯文哲只是人到現場,隨手一指就圈地畫餅,難免引來亂開「空頭支票」之譏。何啟聖指出,若柯只是為了要達到5萬戶的數量,應該先就閒置土地活化為優先考量,而非勞師動眾、耗費鉅資搬遷原有的學校。

劉冠吟強調,打從柯文哲提出「找出一百公頃免計成本的公有地,興建五萬戶公共住宅」的說法開始,面對外界提出「不用成本的土地在哪裡?」的問題,柯文哲便以「去google就有了」的方式回避搪塞。劉冠吟痛批,柯文哲對公共政策如此輕蔑的態度,令人不敢領教。

地方人士指出,政戰學校就算遷走,用地權仍屬於中央,幾乎不可能以無償撥用的方式給台北市政府,否則無法向其他縣市交代,台北市府必須編列預算甚至是舉債才有可能獲得這塊土地,而政戰學校願不願意遷走、中央政府願不願意賣地、50公頃的土地所需的費用,每個關卡都曠日廢時,柯文哲此舉明顯又是一張空頭支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