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辯論預熱中 柯文哲:他敢問我就敢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2日清晨結束訪美行程返台,就直接向對手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下市政辯論戰帖,主因是他認為台北市選情愈來愈淪向口水戰爭、負面選舉,希望回歸到政策政見辯論可以中止負面選戰,並表示不怕連勝文的各類質問,「他敢問我就敢答!」總比躲在幕後派烏賊和白賊出來抹黑好。
▲結束訪美行程,柯文哲12日清晨返台。(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結束訪美行程,柯文哲12日清晨返台。(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柯文哲返台後受訪表示,台北不只是台灣的台北,更可以成為國際的台北,訪美的3大目的就是產業發展、城市治理與城市外交,還說考察資源和自然環境後,發現台北市最適合發展的產業是生技產業和資訊產業,所以第一站就去這2項產業最集中和最先進的舊金山,還拜訪了輝瑞研發部片、臉書(facebook)和蘋果總部。

城市治理方面,柯文哲去拜訪了紐約市議會都更、房屋、教育、經濟還有醫療的委員會,並不諱言地說,只有短短1、2鐘頭的時間,沒辦法探討細節,主要是建立人脈,將來可以拜訪;另外也與幾位美國眾議員見面。

回到現實選情,被問到和連勝文的市政辯論有什麼計畫時?柯文哲說,發現台北市選戰愈來愈淪向口水戰爭、負面的選舉,希望回歸到政策政見辯論,能解決或中止負面選戰的方法,「不然每天在抹黑也不是辦法,叫他(連)不要抹黑,他也不會停止,只好提出一個對手難拒絕的方案,來擋住負面選舉的競選。」

至於辯論形式是否會包括對手質問?柯文哲表示「他(連)敢問我就敢答!」認為大家在同樣的基礎上接受檢驗,總比躲在幕後派烏賊和白賊出來抹黑好多了,如果是主帥親自上陣,大家都在同樣的基礎上面對所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