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食安主張「重罰」 連勝文:就算老虎也打到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問題引起全國關注,而為市民的健康把關,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喊出「敢亂搞,就罰到倒,一個都不准跑」口號,主張「重罰」,未來在台北市販售的食品大廠都要繳交完整食品履歷,對於食品履歷有任何不足及違法者,台北市將立專法予以重懲。

近日傳出頂新集團下正義公司,除了用斃死豬油和飼料油做食用油,竟還混有工業用油,營運近一甲子,如今信譽一夕間全毀。加上先前製油起家的頂新集團接連捲入銅葉綠素混油、餿水油、飼料油風暴,食安問題連環爆,造成民眾恐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圖/記者黃瀞瑩攝)

對此,連勝文表示,將力促法務部成立「食品安全查緝小組」,主張由法務部派「駐部檢察官」及「查廠會計師」進駐衛福部,針對食品廠商每個單據進出記錄仔細查核,就食品安全徹底調查。

此外,面對食安問題,連勝文喊出「敢亂搞,就罰到倒,一個都不准跑」口號,認為面對惡質廠商應毫不留情地給予懲治,並主張「重罰」,未來在台北市販售的食品大廠都要繳交完整食品履歷,要廠商食品成分來源一一交代清楚,對於食品履歷有任何不足及違法者,台北市將立專法予以重懲。

連勝文強調,不管大廠還小廠,絕對不容許任何心存僥倖的廠商進入台北市,「打擊黑心廠商,不管打蒼蠅!還是打老虎!絕對都會打到底!」,同時呼籲市民一同抵制黑心廠商所有的商品。

針對黑心油風暴受害店家及攤商,連勝文提出未來市府將專案協助,追究不良廠商到底,並協助受害攤商進行法律訴訟,徹底追究廠商責任,保障小攤商權益,不再讓小攤商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