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籲台中交棒林佳龍 胡反嗆:何必競選連任台南?

▲賴清德為林佳龍新書站台。(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1日發表新書《城市行動派》,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推薦,並以「接力賽」形容地方首長執政,哪怕是台中市長胡志強,一人跑了3棒,接下來應該交棒林佳龍。胡志強陣營則回擊,照賴清德的說法,台南市也可以交棒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秀霜。

賴清德指出,大台南的成功是先前縣市長打下基礎,未來台中也會依循這樣的腳步發展,並以接力賽比喻,「再好的人,哪怕是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個人已經跑了3棒,要再跑第4棒,成績都不可能好」,第4棒應該要交給林佳龍。

賴清德表示,全台六都裡,台中市與台南市都是由農業縣市,加上合併原有省轄市,所面對的困境與解決方法,也是最接近的。林佳龍則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剛開始就跟大台中一樣,原本屬於「縣」的居民感覺自己受到邊緣化,因此賴清德提出雙行政中心、台南機場與安平港帶動區域發展,台中則以「大台中一二三」做為中都奠基工程,進而解決縣區邊緣化危機。

對於賴清德的「交棒論」,胡志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陳雪慧認為「不倫不類」,以短跑來比喻施政,充滿投機感,如果像賴所言,跑完100公尺就該交棒,「那麼賴市長是否也應該交棒給黃秀霜,何必參選連任呢」?

陳雪慧強調,胡志強是「馬拉松選手」,既有續航力也有爆發力,沒有「跑三棒就跑不動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