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得比父親帥!「二代金城武樹」網友搶著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字招牌喔~

▲金城武樹「有後」,農友栽培「樹二代」。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黃書葦/台東報導

今年7月麥德姆颱風侵襲,台東「金城武樹」倒地不起,讓網友心碎,現在樹木在日本天皇的御用樹醫照料下漸漸康復,而當時有一名農友怕金城武樹救不活,搶在樹倒當天撿回許多果實,成功培育出3株小樹苗,他將照片PO上網,馬上就有網友搶著認領。陳姓農友說,只要大家喜歡,他願意種出更多「二代金城武樹」。

麥德姆颱風來襲,台東金城武樹被連根拔、倒在田裡,這一幕讓全台網友心碎,大家都好怕這棵樹就這樣死掉。陳姓農友說,「樹倒很可惜,這也是台東知名地標,如果真的死了至少還有後代。」

為了怕金城武樹「絕後」,台東陳姓農友在樹倒當天撿了許多果實回家準備繁殖「小金城武樹」。剝開一顆顆褐色的果實,把裡面的種子取出來,先在營養劑裡泡上一整夜,接著蓋上泥土、灑水灌溉。

颱風過後不斷下雨,濕度夠加上陳姓農友細心呵護,一開始撒下的10幾顆種子有3顆成功發芽,現在已經長成小樹苗,綠油油的樹葉生意盎然,「長得比父親帥」,底下的盆栽還標上「金」字,代表這是金城武樹的「兒子們」,他將照片PO上網,結果才10分鐘就有許多網友留言想認養。

3棵小樹苗長得頭好壯壯,網友熱烈反應出乎陳姓農友意料。金城武樹在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的義診下逐漸恢復生機,它的「第二代」也繼續繁衍下去,陳姓農友說,當初因為自家庭院不夠大才開放認領,只要大家喜歡,他會繼續種更多小樹苗,讓金城武樹能夠子孫萬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