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嫌聘金太寒酸... 甜美鋼琴女師落跑參加未婚聯誼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該溝通好嗎?也太經不起考驗了吧......

▲嫌下聘金飾太寒酸?新娘婚後2月離家。

東森新聞記者盧俊傑、陸嘉琪/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女鋼琴老師去年和電子工程師結婚,男女雙方訂婚和結婚同一天舉行宴客,男方除準備2萬8千元鑽戒,還送女方價值7萬元整套的黃金飾品,不料女方家長嫌金飾太寒酸,拒絕支付訂婚三桌酒錢費用,造成新人從新婚夜就為了聘禮吵吵鬧鬧,婚後第二個月新娘就離家,還去參加未婚聯誼活動。新郎氣得訴請解除婚約,苗栗地院判女方應返還36萬聘金和10多萬元的婚戒以及相關花費。

這名鋼琴女老師皮膚白皙、長相甜美、氣質出眾,在未婚聯誼活動上格外引人注意,連媒體採訪都特別拍她,報導還以「捨電子新貴選擇公務員」為標題,新婚丈夫從新聞上看到老婆參加婚友聯誼簡直氣炸,傳簡訊問她「你真的要放棄這段婚姻嗎?」,女老師回覆「放棄」。

新婚2個月就離家,導火線就是聘禮。去年3月雙方訂婚和結婚一起舉行,男女分開收禮金,男方除準備2萬8千元鑽戒,還送一套價值7萬元的黃金套飾,但女方家長嫌下聘金飾太寒酸,要求支付女方3桌酒錢和1輛遊覽車費用,遭到男方拒絕。

銀樓業者表示,「看經濟狀況,婆家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多少。」聘金該怎麼給?雙方不是應該早就講好?結婚當天再來嫌棄,結果為了錢傷感情,新人從新婚夜就開始吵吵鬧鬧,最後鋼琴老師還落跑參加未婚聯誼。

原來2人雖有宴客,卻始終沒辦理登記,新郎氣不過訴請解除婚約,苗栗地院判女方應返還36萬聘金以及價值10萬的鑽戒金飾、1萬7千多元相關花費。今年4月,女老師出庭後被拍到一臉憔悴,黯然離開地方法院。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李太正表示,「金飾一套,這裡面包括項鍊一條、手環兩條、戒指一枚、耳環一對。」戒指項鍊樣樣都算的清清楚楚,女方也不甘示弱,要求男方還訂婚送的西裝外套和襯衫等8千元。新人為了聘禮反目,也讓短短2個月的婚姻告吹,佳偶變成怨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