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觀像茶藝博物館 坪林金溪派出所值得去看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很想去走走。

▲坪林金溪派出所座落在幽靜茶林間。(圖/新北市警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金溪派出所完成整建工程,特別將坪林茶鄉的特色融入外觀設計,外牆上高掛一個茶壺以及一芯三葉的圖案,讓原本生硬的派出所增加不少人情趣味,夜晚裡外牆上「金溪」字樣投射出柔和的LED燈光,延續著白天金瓜寮溪裡的銀白光芒,成為派出所與山巒翠綠和諧共存的最佳寫照。

新店警分局指出,每逢假日為了服務附近幾個遊客眾多的主要觀光景點,包括單車鐵馬步道、蕨類觀魚步道等地,金溪派出所也貼心規劃鐵馬驛站,提供打氣筒、簡易修車工具及飲水機供遊客使用,讓派出所不只是派出所,而是能提供民眾休憩的一個多元化派出所。

另外,坪林區旅遊服務中心也將金溪派出所列為坪林區旅遊導覽路線的中途站,旅遊團體如有搭乘電動高爾夫球車及隨車解說員需求,也可向坪林區旅遊服務中心提出申請。

新店分局表示,坪林區文山包種茶產製和銷售,近年來已成為坪林區最重要的經濟來源,目前居民80%以上為茶農,全年收益約5億元。

坪林區除了具有其獨特的茶葉特色外,另一地方特色,就是坪林區金瓜寮溪清澈見底,整條溪域孕育著映出耀眼銀白光芒的野生苦花魚,金溪派出所剛好座落在這幽靜茶林間,堅守當地的經濟與環保生態兩項重大的任務,提供當地民眾一個安居樂業的最後屏障,到坪林品茶也別忘了來金溪派出所附近走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