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未來最大軍艦 「磐石艦」帥照曝光

▲▼海軍新一代油彈補給船「磐石艦」即將完工,被網友拍下清晰照片,搶先曝光。(圖/網友周民孝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李奕緯 /台北報導

國軍新一代油彈補給艦「磐石艦」正在趕工中,年底即將服役。將近完工的模樣26日由海軍退役之周姓網友拍下照片,上傳臉書「海軍艦隊風雲」社團,吸引了近800名軍事愛好者按讚。《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過臉書,獨家向周先生取得了另外3張珍貴照片,讓民眾搶先一睹「國艦國造」的成果。

「磐石艦」(AOE-532)為油彈補給艦,以台灣百岳之一的磐石山命名,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高雄廠負責建造,單艦造價40.9億元,2012年12月動工,2013年11月下水,預訂2014年底服役,為已經服役20年的「武夷艦」分擔任務。

「磐石艦」標準排水量1萬371噸,滿載排水量2萬859噸,長196公尺、寬25.2公尺、吃水8.6公尺,續航力8000海浬,可乘載165人,成軍後將以左營為母港,成為中華民國海軍排水量最大的船艦。

磐石艦造型帥氣,網友紛紛透過臉書表示,「哇,這樣的感覺真不賴」、「不錯阿...有國際級軍艦的 FU」,甚至有人開始「幻想國造神盾的外型」。拍攝照片的周姓網友也特別留言表示,「很高興各位朋友對『532盤石軍艦』國艦國造的支持,海軍建軍備戰的努力有目共睹,給予高度肯定,希望各位朋友繼續關懷、支持我們深愛的海軍。

▲▼「磐石艦」的局部特寫。(圖/網友周民孝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