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災區淹水無解 高雄副市長劉世芳「請災民多堆沙包」

▲災區淹水擋不住,高雄副市長劉世芳要民眾多堆沙包。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氣爆災區尚未處理完,又被豪雨侵襲,部分地區因地下排水管遭到炸毀,無法順利排除而淹水,災民想逃卻又不知道找誰幫忙,整夜無法入睡,沒想到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來勘災時只說:「請民眾能多堆沙包,堆在家門口防止水淹進來。」引發民眾不滿。目前市政府已再增加7個里停班停課。

高雄市政府也在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第19次會議,隨時掌握最新淹水災情,各單位不敢鬆懈,雖然雨勢漸緩,但積水情況依舊,民眾表示,這麼高的水根本無法過去,由於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時間太晚,原本冒著大雨、涉水上班上課的人只能急忙趕回家,大量湧入的人潮造成交通大亂,國軍穿好潛水衣隨時待命,警方也拉起封鎖線深怕有人發生意外。

▲高雄連日大雨,導致部分地區淹大水。

陳菊表示,凱旋路積水嚴重,尤其是靠近二聖路段的道路,積水超過30公分以上,民眾交通及生活安全受到威脅,已請水利局加速分洪排水工程、加派機具及人力應對,加速清除破損的廢棄物,避免阻塞水流。

「誰要來幫我們?」災民表示,水直接灌進來根本來不及防備,希望可以獲得幫助,但來勘災的劉世芳卻只回應:「希望民眾多拿一些沙包,堆在家門口防止水淹進來。」,他們認為,氣爆後店家生意都沒辦法做、出門也不方便,如今再加上家裡淹水,根本是「苦上加苦」。

另外,高雄市政府剛發布最新資訊,經民政局彙整全市淹水情形後,為體恤未公告之淹水區域因家園受影響無法上班上課的市民,除了原定的15里外,決定再加上其他7個里,為前鎮區的竹東里、竹北里、竹南里、竹西里、竹內里、瑞竹里、瑞豐里、瑞祥里、瑞西里、瑞文里、瑞北里、瑞誠里、竹中里,以及苓雅區的林榮里、英明里、朝陽里、福隆里、福海里、福人里、福東里、福祥里、福康里,總共22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