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失蹤消防員恐燒成灰 陳菊哽咽:那是我們兄弟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事件,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和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至今下落不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嚴重氣爆事故震驚全台,已造成28死、200多人受傷、2人失蹤,當時站在第一線的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和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至今下落不明,搜救人員漏夜抽乾積水後仍無所獲,消防局長陳虹龍表示,不排除「可能燒成灰了」。對此,陳菊則哽咽要求,「那是我們兄弟,盡可能搜尋」。

搜救人員2日下午傳出找到疑似劉耀文被燒焦的骨骸,家屬趕到氣爆現場後一度痛哭失聲,但經送驗後初步排除是人體骨骸。

▲劉耀文最後身影處,尋獲消防手套、消防帽。

劉耀文的好友盧姓婦人2日晚上到凱旋、二聖路口現場哭喊「怎麼3天了,還找不到」,她表示,劉耀文育有2女1子,「他們一夕沒有爸爸怎麼辦?」劉原本買好車票,準備8月1日北上找大女兒,沒想到7月31日晚間臨時接獲轄區疑似有瓦斯外洩,連手機都忘了拿就急忙出勤一去不回。

高雄市消防局說,當天所有出勤的消防車行車記錄器都沒有拍到林基澤和劉耀文爆炸前最後身影,但依通話紀錄及當天出勤同仁的指述,仍研判他們最有可能失蹤地點仍是第一爆點高雄凱旋、二聖路口。

現場經漏夜抽乾下水道積水,仍未見失蹤的林基澤及劉耀文,搜救人員持續以人工挖掘,避免傷到失蹤的2人。

消防局長陳虹龍3日上午在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仍會持續請空勤隊直升機從空中進行搜尋,但是2日有受傷同仁指出,起爆前幾分鐘,2人大約距離指揮站約20公尺,「如果真的沒辦法搜尋到,研判可能已經燒成灰。但今天還是會盡全力搜尋!」高雄市長陳菊聞訊難過地要求,「那是我們兄弟,盡可能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