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淹水3度變更停班停課 陳菊道歉:會盡快恢復市民生活

▲陳菊臉書公布災害應變中心第19次會議。(圖/翻攝自陳菊 (花媽) 市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雨不斷,氣爆災區和周邊區域嚴重淹水,市長陳菊11日早上在臉書上短時間3度更改停班停課訊息,由於宣布時間太晚,導致民眾抱怨聲四起。陳菊中午為訊息一再變更向市民道歉,並在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第19次會議,檢討淹水的因應對策。她說,「會盡快恢復市民正常生活」。

陳菊今早在臉書上公布部分路段封閉,且約8時30分發布12里停班停課,8時45分發布13里停班課,9時53分改成15里,3度變更訊息,但有些上暑期班的學生、上班的民眾出門後才發現這項資訊,有人留言「我生氣了!搞什麼飛機」、「其實高雄可以直接停班停課、現在騎車上課會泡水的」;但還是有多數網友挺她,認為「天災的發生也不是陳菊可以決定的」。陳菊中午也為遲發布停班課訊息向市民道歉。

▲陳菊主持災害應變中心第19次會議,隨時掌握淹水情況。

為了盡快掌握豪與資訊,陳菊表示災害應變中心已在進行第19次會議,隨時監控各區下雨狀況及積水災情,也能在第一時間調度沙包及抽水機具。

陳菊表示,除了會請各單位隨時掌握豪大雨預報及各區積淹水情形,儘早發佈停班課範圍及因應豪大雨的訊息外,災防同仁也會提高警覺,確保市民生命安全。她說,請各位救災夥伴繼續加油、耐心面對天氣的考驗,「儘速恢復市民正常生活,也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自身安全及健康」。

對於陳菊的回應,網友紛紛表示「高雄有你真好,謝謝市長!」、「花媽的認真與負責,高雄市民都看的到。」、「辛苦了,高雄加油!」、「花媽辛苦了,高雄以妳為榮。」、「花大大我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