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震災連戰捐千萬?蔡正元:林伯實、嚴凱泰委由出面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是建造成嚴重傷亡,企業、個人或政治人物的善心捐款不斷,體現了台灣內部團結救難的情操,但某些人的捐款行動卻在網路或媒體上成成為被批評焦點,其中又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為最,甚至有人也把帳算到其父連戰身上,質疑連戰在雲南地震時就捐了1000萬。

對此,連勝文辦公室3日發佈新聞稿表示,經過查證,雲南大地震捐款是台玻集團林伯實先生委由連戰捐款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表示,連戰歷年來在國內外捐款做善事很多,但連戰的習慣,除了別人委託之外,他個人捐款都是以無名氏的方式捐款或透過相關基金會轉交,甚少以個人名義捐款,921地震是少數的例外。

蔡正元說,很多企業對於大陸的捐款,因為不瞭解、擔心善款無法用在對的單位,所以會透過連戰捐款,認為連戰不會搞錯單位、對方也比較審慎運用。蔡正元強調,善心是不應比較的,善心是不容挑剔的;請綠營人士不要只問別人捐多少,更該問問自己捐多少。蔡正元也表示,其實汶川地震時,透過連戰出面的捐款,應該超過媒體報導的1000萬元。

另外,蔡正元同時在自己的臉書上針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顧問洪智坤進行反擊,他表示,網路上流傳汶川地震時連戰捐款1000萬元,經過他與連戰確認後,事實是裕隆嚴凱泰先生透過連戰轉交捐款1000萬元。蔡正元也表示,其實汶川地震時,透過連戰出面的捐款,應該超過媒體報導的1000萬元。

連辦發言人錢震宇也表示,在高雄發生令人遺憾的氣爆悲劇,舉國同悲之際,綠營人士刻意操作捐款數字,進行政治操作,這不僅消費氣爆事件,更對死傷同胞極為不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