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鬼」勤務太丟臉?新北消防局不認帳下封口令

我們想讓你知道…安撫老太太也是做好事啊~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被誤解

▲消防局派員幫抓鬼?下封口令「不認帳」。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消隊局永利分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一名老婦人說「家裡有鬼,很可怕」,救護人員趕到後發現老婦因為思念剛過世的丈夫而心神不寧,結束這場「抓鬼記」,但當時明明有派消防人員去協助民眾,事後總局卻扯謊否認,還對基層下達封口令,也讓基層痛批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消防人員抓蛇、逮山豬已經不稀奇,如今還受理民眾報案「抓鬼」!報案的老婦一下說房間有鬼,一下說被嚇得半死,有人在臉書貼出Po文說,「咱們的打火兄弟不只要滅火,還要抓鬼」,網友諷刺說,應該要請道士林正英出馬,也有人聯想到電影《魔鬼剋星》,建議消防局添購「質子光束槍」。

這起罕見的抓鬼勤務在臉書瘋傳,但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卻誤導媒體,直指是其他縣市,接著還否認有出勤。不過,當天隊員確實有到現場,安撫這名報案婦人近30分鐘。謊言被戳破後,立刻被網友痛批是浪費人力,但基層同仁有苦不敢言,因為事後還被高層下達封口令。

報案婦人鄰居受訪時表示,「沒有聽說有鬼,(記者:你知道有個老太太嗎?)我知道有個80幾歲的。」另一位鄰居說,「(記者:今天報紙那個新聞)啊,那是誤傳。」

這名80多歲的老婦人因為思念丈夫,容易疑神疑鬼,新北市消防局強調,是因為想保護患者,並沒有禁止基層發言;無論如何,為民服務並沒有錯,但明明分局已經派遣人力,新北市消防局卻刻意隱瞞,敢做不敢當的做法已經打擊到基層士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