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住凶宅證明沒鬼可月賺300K?網友:我準備好了

▲網路瘋傳日本傳奇打工,試住凶宅1個月就能賺進台幣30萬元。(鬼屋示意圖/厲陰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是什麼工作可以輕輕鬆鬆月入300K?問題的答案很可能令你感到害怕。近日1篇「事故物件」打工的傳聞在PTT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就指稱,只要試住凶宅1個月就能賺進100萬日幣(約新台幣30萬元),讓不少網友摩拳擦掌,紛紛直呼「跪求門路」!

「事故物件」的打工傳聞源自6月1名鄉民在PTT「飄版」分享的2篇經歷。讓八卦板的鄉民隨即在10日發文問卦「無神鬼論可以住凶宅賺錢的八卦」,內文寫到:「日本房仲有個兼差的工作,就是請人專門住凶宅一個月,來證明這間房子真的沒有鬧鬼,藉此來洗刷凶宅的負名,好讓房子早點賣出,然後住一個月的薪水是100萬日幣上下!」

原來,根據日本《宅地建物取引業法》第47條規定,如果該建物內容有影響買方/租方判斷等依據,業者就必須告知及詳細說明的義務。但條例只有強制規定,業者一定要講「最近一次」租屋和前一個屋主(契約主)的情況。所以這種請人去住凶宅1個月,藉此洗刷、洗白凶宅的作法,也成為了遊走在法律邊緣的變相工作。

▲凶宅往往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聽到能月入300K,你願意去住嗎?(圖/示意圖/Kudos Films)

居住凶宅雖然聽來十分駭人,但仍有不少網友躍躍欲試,紛紛直呼「我準備好了」、「跪求門路」、「哪裏應徵?我八字重應該可以勝任」。但也有人認為「只怕有命住沒命花」、「住凶宅真的超噁心」,甚至還有人笑稱「我去過,但女鬼懷孕了,我不能接受只好逃回台灣」。

儘管有不少知情人士透露「這只是在日本房仲業之間流傳的都市傳說」,但為了避免黑心的房仲業者利用這種漏洞,洗白凶宅紀錄,讓日本網站「大島てる」因此成立,提供網友在地圖上登錄有發生事故案件的功能,避免有人無辜受害。

「大島てる」網站負責人2012年在網上披露曾有人來信表示自己的房子被「大島てる」標註為「屍體遺棄現場」,希望能以日幣50萬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價格,讓網站刪除這篇標記,否則就要告上法院。但最後,法院查證這個住宅確實如同網站所說,因此判屋主敗訴。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