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讓南非變身彩虹國家 柯文哲自詡跨越藍綠鴻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勉勵自己效法南非已故總統曼德拉,積極完成在野整合,改變台灣政治文化。(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7月18日是已故南非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生日,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特地在臉書po文,勉勵自己效法曼德拉宣示將南非改變成「彩虹國家」的決心,努力地進行整合。

柯文哲說,曼德拉在上任宣言中談到,「我們必須聯合所有人一起行動,為了族群的和解、為了國家的建造、也為了新世界的誕生。」,藉此展現將南非改變成不分顏色的彩虹國家(rainbow nation)的決心,他以此勉勵自己,整合是不容易的工作,但一定要努力的往目標前進。

他表示,自從參選以來,就下定決心改變台灣政治文化,提出在野大聯盟之後,有越來越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夥伴,彼此背景、經驗、價值觀都不一樣,難免有摩擦與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只要肯耐心溝通、建立解決衝突機制,細心理解差異,許多歧見總可以解決。

柯文哲認為,台灣也可以是這樣,只要把最大的共同目標放在眼前,思考「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我們一定可以跨越藍綠鴻溝,追求全新的政治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