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王張會共識 王郁琦:加速貨貿協定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張志軍,25日在機場內的飯店進行2次王張會後,雙方先後召開記者會,有別國台辦派出發言人馬曉光,王郁琦親自出席主持記者會並指出,雙方有共識,會儘速安排貨貿協定的後續討論。
王張會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左)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王張會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左)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兩岸服貿協議》在立法院闖關引起台灣民間抗議不斷,甚至導致立法院遭闖延續20多天之久的太陽花學運。對此,王郁琦表示,會中與張志軍討論到,如果服貿生效,將與大陸依據服貿協議條文第8、11、19條,進行相關磋商,並不是重啟談判。

另外,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應該要先簽貨貿再簽服貿,王郁琦表示,政府對於服貿貨貿並沒有先後順序,而是哪個先談完就先處理,貨貿因為品項有8000多,所以還沒談完無法送進立法院,但對於加速談貨貿,與張志軍在會中有相當地共識,會儘速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