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台衝突不斷 蔡英文:盼聽台灣人真實聲音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上午替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站台造勢。(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訪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他能多傾聽台灣多元聲音,並了解台灣人真實的想法與生活方式。

蔡英文25日上午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輔選早餐會,商討新北市選戰策略。

蔡英文表示,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來決定是很堅定的立場,希望張志軍此次訪台能公開透明,並不希望在沒有民主機制監督下,進行任何政治協商。她還說,媒體採訪是台灣多元社會一部分,只要是合理要求,希望能讓媒體都有機會進行。

至於25日上午,傳出國安與警務人員對公民團體投宿房間強制破門一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國安人員對民眾恣意破門並限制其行動,已是嚴重違法濫權、侵犯人權的行徑,民進黨除了要表示嚴厲的譴責,也已經請本黨立院黨團向相關單位提出嚴正的關切及強力監督。

林俊憲說,馬政府不應該濫用國家機器,限制人民意見表達的權利及行動的自由,尤其在國際旅館這樣的場所對我國人民採取戒嚴式、濫權的措施,將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