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18大遊行 外交部:狀況平靜

▲讓外界嚴陣以待的越南518大遊行,直到下午都算狀況平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民間異議組織原定今天(18日)舉行反中大遊行,但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下午1時受訪表示,我相關駐處清晨派員去相關定點觀察,包括胡志明市第一郡等地點,但截至目前,都狀況平靜,交通正常,沒有特別集結事件和太大異狀。她說,外交部會在網站開闢即時訊息,持續以跑馬方式,提供最新越南情勢發展。

高安說,因應今天可能的狀況,駐處已積極接洽越南政府與公安部門,要保障台商人身安全。駐處也規劃了相關安全場所,包括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辦公樓都開放給台商與國人在緊急時後避難。她指出,在同奈與平陽省也同樣規劃了避難所,而且都有專人進駐、照料,提供生活用品。

為了保護台商及僑民人身安全,外交部已設置13個有專人負責的安全避難所,其中包括在河內的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要搭機回國的台商、國人,也可以在機場尋找駐處派遣的專人與專門櫃台,若有證照或機位問題都會協助照料處理,同時也提供交通工具,方便台商、國人前往機場,並請越南公安部門跟車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