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馬是50%人民選出來,不能只聽一部分聲音!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僵局需要靠馬總統的智慧解決。

▲新黨主席郁慕明要馬總統聆聽其他人的聲音。(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6天,反服貿學生持續占領立院議場。新黨主席郁慕明1日痛批學生想藉民意進行「和平政變」,呼籲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依法處理學生的違法行為。他認為,馬總統是50%人民選出來的,應以總統高度傾聽全國人民聲音,而非只聽一部分人的聲音

郁慕明在臉書PO文說,服貿是否通過由立委負責審查,如果做出的結果和社會期待有落差,人民透過選舉讓政黨輪替,才是民主規則。

郁慕明指出,在學運落幕後,將號召另一股聲音挺身而出,但他們現在不會霸占國會,也不會和學生衝突,而是要讓國旗重新飄揚;他強調,這不是挺不挺馬的問題,而是捍衛中華民國和台灣,讓馬也聽聽他們的心聲。

郁慕明接受媒體訪問質疑學生的訴求變來變去,從一開始的「反黑箱」,到後來變成「退回服貿」;馬總統答應學生4項訴求中的3項,學生又說沒具體回應,他要問難道總統一定得照單全收嗎

他認為,馬總統是國家元首,不用花時間和學生辯論,應聆聽社會上的其他聲音,回應全國人民。他說,學生說馬民調剩9%,已喪失統治的正當性,但民主是靠選票、不是看民調決定的,國人必須支持民選總統。

▼馬總統強調願意對話,但學生以「沒誠意」拒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