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學生違法一定究辦」 林飛帆陳為廷涉犯3罪遭函送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陳為廷、林飛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行動持續延燒,總統馬英九1日態度強硬表示,學生攻占立院的違法行為一定會依法處理。平面媒體報導,警方日前已將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依妨害公務等3罪函送台北地檢署。陳強調,如果檢方要追究相關刑責,他們會共同承擔

馬總統指出,只要是民主國家,攻占國會或最高行政機關的行為,相信大家都無法允許;中華民國尊重民主法治,保障和平集會和遊行,但一定會依法處理毀損公物、強占公署與妨害公務等行為。

對於馬總統的強硬態度,陳為廷認為,學生行動屬非暴力抗爭,大多數同學是理性和平的靜坐,卻遭警方暴力對待,檢方不該對手無寸鐵的學生秋後算帳,卻對國家的暴力鎮壓默不作聲。他帶領議場學生高喊「共同承擔,絕不逃避,抗爭無罪,學生無罪,政府才是首謀」。

平面媒體報導,警方日前已將林飛帆、陳為廷兩人依妨害公務、毀損、侵入住宅等罪嫌移送北檢;北檢已分案偵辦,將等學生活動結束後,才會擇期傳喚兩人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