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台像共產黨特區 《彭博》提醒馬:你不是在當區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加油。

▲彭博社專欄作家皮賽克認為,馬像在當中國區長。(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持續關注太陽花學運,外媒點出總統馬英九困境。美國彭博社專欄作家皮賽克認為,馬總統的親中政策讓人民反彈,且像在領導共產黨轄下的特區,提醒馬「不是在當區長」

《彭博觀點》(Bloomberg View)1日刊登皮賽克(William Pesek)的文章,他以《中國正失去台灣嗎》(Is China Losing Taiwan?)為標題,認為馬英九正在學一個非常寶貴的教訓,假如想向中國靠攏,千萬別太學中國人那套。

皮賽克表示,馬英九試圖以黑箱方式通過服貿,拒絕逐條審查,惹惱10多萬的學生和群眾走上街頭抗議,「馬英九好像忘了他是在帶領一個民主國家,而不是共產黨管理的一個特區。」

皮賽克寫道,馬英九更大的錯誤是,誤以為全民會默默接受那套中共政治局式的策略,但年輕人正在仔細思考另一種未來,他們不準備放棄「在中國都還是夢」的權利和自由。

他說,馬英九的失算提供重新出發機會,他應該更賣力地推廣服貿;當不同的觀點出現時,他必須適度修改協議內容,「因為民主政治就是這樣運作的」。這篇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目前已有300多則留言,也登上該網站熱門排行榜第2名。

▼《中國正失去台灣嗎》文章。(圖/翻攝Bloomberg Vie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