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馬總統接受「全民」、而非「這個人民」指揮!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總統馬英九強調願意對話,但學生以「沒誠意」拒絕。(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5天,學生持續占領立院議場,要和總統馬英九進行長期抗戰。對於學生領袖林飛帆說「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指揮」,新北市長朱立倫3月31日強調,總統接受全民指揮、而非這個人民指揮。

林飛帆在黑衫軍330占凱道活動發表演講,他說,這個運動成就絕對不屬於任何一個人,「不屬於我和陳為廷,屬於參與的全體同學」「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請馬總統接受指揮,接受我們提出的4大訴求」。

朱立倫31日參加三重區公共托老中心的啟用典禮,被問到如何看待林飛帆「馬總統請接受人民指揮」這句話,他表示,總統絕對不是因為某一個人講「你要接受我這個人民的指揮」就受他指揮,「而是要接受全民指揮」。他強調,「民主不是你絕對一定要聽我的,或我絕對一定要聽你的。」

朱立倫說,服貿仍應該回歸民主機制,經過理性的充分討論,逐條審查,一定可以走出一條最正確的道路。他也感動並肯定黑衫軍的和平、理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