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萬8移民台灣」?內政部:請大陸公安協助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情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爭議不斷,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張大陸一家投資集團海報,宣稱只要4萬8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3萬元就能移民台灣,而且還能享健保、12年國教等福利。對此內政部21日發聲明稿澄清,海報內容錯誤百出,提醒民眾不要盲目轉驗以免受騙,目前已提供對岸公安機關協查,若國人涉及相關詐騙情事將依法究辦

▼海報錯誤百出!內政部呼籲民眾勿再盲目轉載。(圖/翻攝網路)

內政部聲明稿全文如下:

針對近日網路瘋傳四萬八可移居臺灣的廣告,內政部鄭重表示內容錯誤百出,呼籲社會各界及大陸地區人民不要誤信內容,並將該則廣告提供大陸公安機關協助查察刊載來源,另若有國人涉及相關詐騙情事,則由權責機關依法究辦,以正視聽。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目前大陸地區人民不能以投資方式來臺居留,該則廣告提到的永久免簽、享受健保、子女受教育、直系親屬在臺居留及創業等待遇都是不正確的訊息,並非所有在臺出生子女都可以取得戶籍,如果大陸地區人民與在臺設有戶籍國民結婚並完成結婚登記而生育之子女,或是採認領、領養方式之子女,才能取得臺灣戶籍。臺灣雖面臨少子女化危機,但不會因此而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臺生子,不容許發生類似大陸孕婦赴香港生子之亂象。

內政部再次強調,目前兩岸政策只對因婚姻關係或符合法定條件之大陸地區人民核給居留資格,其他如交流、探親、探病、觀光、研習、奔喪等僅依法核給停留資格,而且在臺停留者並無法轉換身分取得臺灣戶籍,內政部再次呼籲請民眾不要盲目轉載及社會各界切勿輕信網路謠言以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