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服貿協議簽署衝擊國安 台聯:國安局被蒙在鼓裡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為議場學生送物資。(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中國大陸企業投資20萬元美金,可申請專業人員及家屬共9人入台,台聯立委周倪安爆料,政府簽訂服貿協議之前,國安局被矇在鼓裡都不知情,一直到服貿已經簽署完成,國安局才向41個相關部會調資料研究國安衝擊,但都是紙上談兵,批馬政府「只想簽服貿,很多方面沒有事先評估」。

周倪安說,政府對於中國民眾來台情況掌握不佳,沒有考慮國安系統是否能負荷服貿帶來的人流,「說是進來投資做生意,搞不好另有目的」,中國國營企業只要出資廣設公司,就能讓中國民眾大舉來台,反而是能去中國的台灣人並不多。

周倪安指出,服貿開放專業技術人員來台,但是中國充斥許多假學歷,內政部長陳威仁竟說不知情,質疑政府如何能夠防範中國民眾來台從事基層勞動,還是根本就是要放中國人來台灣。

周倪安在會議中向國安局建議,應請教台商在中國經商經驗,建立中國投資風險評比,「如果還要去投資,風險就要自負」,國安局點頭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