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撤告惹議 江宜樺:我會建議不要撤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主動撤告立委邱議瑩踹門案,引起各界討論,部分意見認為羅此舉讓司法顏面掃地,行政院長江宜樺當時則說事前不知情。江15日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質詢時,再度被問及此問題,江表示,如果當初羅在撤告前有先徵詢他的意見,「我會建議不要撤告」,因這是評價社會大眾觀察到的行為,公眾人物的互動應有分寸。

▲法務部長羅瑩雪因主動撤告邱議瑩踹門案惹議。(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邱議瑩等人今年4月間因不滿法務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待遇,前往法務部抗議,邱並踹壞前部長曾勇夫辦公室大門、還罵曾「孬種」,後法務部對此提出毀損等告訴,但法務部卻於1日主動撤告,最後邱議瑩以不起訴處分。

對此,李慶華15日在質詢時痛批羅為社會做出不良示範,甚至有民眾說,要相約去踹破法務部長或行政院長的門,「反正已有前例不告」,並詢問江「是否同意羅瑩雪撤告?」

江宜樺答詢時則表示,法務部要撤告他事前並不知情,但類似這層級的事,法部部依權責是可自行處理,不須報行政院核定,但若以社會大眾的關注程度來說,羅瑩雪在決定前,若能多徵詢意見、多思考,「可能會更好」,並表示不論法律上是否有被起訴或判刑,代表著對做人、做事及公眾人物互動間應有的分寸看法,若有機會,他會建議羅做不同考慮,「這件事有檢討改進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