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盼特偵組別上訴 李登輝:欺負兩年了凍未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15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獲判無罪。稍晚李前總統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各界的關心、鼓勵表達感謝。李登輝表示,對於這個案件他一直都很有信心,相信一定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但他也笑說自己中午宣判前還是「睡不著」,並希望特偵組能夠不要再上訴,「欺負也欺負兩年了,凍未條啦!」

▲前總統李登輝在國安密帳案一審宣判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各界的關心。(圖/記者洪欣慈攝)

李登輝表示,這件事情本來就「謀蝦咪代誌」,解釋所謂的「奉天專案」有其歷史背景,外交部和國安會都是依國家安全會議的決策分層負責,來編列預算,經費完全沒經過他,起訴書裡寫說他和3個人商量,「根本沒有的事!」強調自己對這件案子一直都很有信心,最後一定會清白,「司法有一天一定會判我無罪」,要為台灣建立可信任的司法制度。

記者會現場除媒體外,也來了許多關心李登輝的政界大老,包括前台南市市長張燦鍙、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立委許忠信、李應元等人。 對於各界的鼓勵支持,李登輝表示感謝,並說今天先召開記者會,就是因為大家很關心,也希望不要影響到明日最後一場的「健全地方發展與治理」研討會的進行,不希望因為官司,而停止關心台灣的腳步,台灣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台灣經濟發展,「這是不分黨派的事」。

雖然堅信自己的清白,但李登輝也笑說,被起訴兩年多來,晚上常無法睡覺,但身為基督徒的信仰帶給他支持力量,加上許多家人與朋友的鼓勵,要他「拚到底」,不能因此事被擊倒,也讓他有力量捍衛自己的清白。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認為特偵組起訴有政治因素影響,李登輝則表示,從頭到尾他只有被特偵組問過一次,當時就直接說他是被告,但他又沒犯罪,「為何變被告?」而當時他問檢察官,結果檢察官只說「上面就這樣定」,但自己根本從未處理錢的事情。

另外,針對特偵組可能繼續上訴,李登輝則說「我也很煩惱」,但隨即表示,現在檢察總長黃世銘「自己也被告」,外界有人認為他當時上訴與支持蔡英文選舉有關,但現在沒有選舉,「上訴幹什麼呢?」表示要上訴也沒問題,但時間都會被拖去,「被欺負兩年多,現在還要欺負,實在凍未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