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電慰留黃榮村 蔣偉寧:不能隨便標籤化任何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因被指門神而請辭風波,教育部長蔣偉寧6日說,他已和黃校長通過電話,「希望他能持續做」;至於「門神」一詞,他認為,那些稱呼不妥當,「不能隨便標籤化任何人」。

蔣偉寧上午前往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人才培育白皮書專案計畫」報告及備詢,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黃榮村辭職風波,蔣偉寧說,他認為中國醫藥大學發展良好,但黃校長因為此事而請辭,對學校發展並不好,同時,他已和黃校長通過電話,希望黃校長能留下來持續擔任校長一職。

▼教育部長蔣偉寧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圖/記者王文萱攝)

另外,蔣偉寧也說,他希望未來在任職相關事情討論上,無論是「門神」說或是其他稱呼,都能減少,「那些稱呼我覺得不合適」,不應該隨便標籤化任何人。

至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抗議教授雙薪改革遭行政院刪除,蔣偉寧則回應,應該要整體面一起討論,「應該不只是指教授,其實原來任公職的人,有其他機會時,就工作權角度,應該予以尊重」,每個人若身體健康、還有能力,退休後仍能工作。

不過蔣偉寧強調,從國家資源分配角度來看,在退休俸方面,「是否要做一個新的考量」,是可以討論的,而這方向也是我國社會上逐漸出現的想法,因此,教育部願意在這個基礎面上,共同做進一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