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退休教授領雙薪 教育部:朝向月退俸予以折扣處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轉任私校得領雙薪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圖/資料照)2日表示,目前大方向沒變,規劃月退俸中屬於政府恩給的部分「做一些折扣」,教育部會根據上次會議結論,進一步研議後再處理,「持續努力做」。

據了解,許多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能到私校繼續教書,同時領取月退俸以及教書薪水,等同於領雙薪,而教育部已提出「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修法,不過送交行政院後被予以刪除。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前說,由於行政院考量到軍、公、教公平原則,才會予以刪除教育部提案;教育部規劃月退俸中屬於政府恩給的部分,會「做一些折扣」,並且根據上次會議結論,進一步研擬再處理。

蔣偉寧3月曾在立法院表示,配合軍公教年金改革修法,教師退休後轉任私校,只能在月退俸和私校薪水二擇一。不過最後卻遭行政院刪除,禁領雙薪的支票疑似跳票,對此,蔣回應,「我持續努力做,我想法基本上還是一致的,繼續朝這個方向去研議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