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挑釁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下令摧毀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打起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北韓近期內發射載運人造衛星的長程火箭一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決定最快將在7日召開安全保障會議,由防衛大臣森本敏下摧毀令,以免飛彈墜落日本境內。自衛隊接獲命令後,已開始在沖繩、首都圈部署地對空的「愛國者3型」(PAC-3)防空飛彈、具有攔截飛彈功能的神盾艦等。

►北韓4月時試射銀河三號(Unha-3)失敗,12月10日到22日間將再發射一次。(圖/取自網路)

日本防衛省判斷這次北韓發射計畫應該與4月時預定發射的軌道相同,都是從北韓西北部東倉里的發射場發射,經由沖繩縣上空附近,在菲律賓外海墜落;必須防止北韓發射的飛彈出意外狀況,導致墜落在國境中。

雖然日本將於16日舉行眾議院選舉首相,但首相野田佳彥在千葉市街頭演說時強調,眾議院雖已解散,但政治不能真空,已做好萬全準備因應;相關省廳會議已於1日召開,下令緊密聯繫、蒐集情報加以分析,也與相關國家合作,強烈要求北韓自制。

野田分析,雖然北韓1日預告要發射的是「人造衛星」,但實際上是要發射飛彈,擔心原定5、6 日舉行日本與北韓官方協商一事受到影響,決定要求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