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艦隊太平洋演訓 測試飛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11月28日發佈中國海軍東海艦5艘戰艦通過日本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展開例行訓練。中國海軍艦隊本次演練主要著重於防禦、海上補給、大型水面艦船護航和救援工作等,做法十分罕見,具有創新的性質。

宮古海峽在釣魚島、宮古島與沖繩島之間,屬國際水域,由於釣魚島問題,宮古海峽也變得相當敏感。據大陸《解放軍報》報導,這次海軍遠洋訓練對大陸而言,有一層重大意義,就是打破了美國所組織包圍大陸的第一島鏈。可以預期的事,中國海軍今後還會一次又一次編隊經過釣魚島附近的宮古海峽,這也是大陸加強國防和顯耀國威的必要之舉。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28日上午通過宮古海峽。(圖/新華網)

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李杰透露,事實上,海軍這次還將測試飛彈和其它實彈,這需要不同類型戰艦、水兵和飛行員及其他部隊間的密切合作,這種演訓將為大規模海軍行動打下基礎。

報導指出,大陸公布上述艦隊演練消息時,正值美國海軍部長馬布斯訪問北京之際,消息發布的時機和動機,也引起國際關注。李杰表示,北京希望緩和與東京的緊張關係,並讓外界知道,人民解放軍正在增加其透明度。

據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重申,中國海軍在國際海域進行遠海訓練,是世界各國海軍的通行做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中國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對馬布斯表示,大陸海軍非常重視中美兩國海軍關係的發展。
 

去參加►►我的一句話,「講」金有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