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互轟 鐵穹反飛彈對抗「黎明五型」火箭

▲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為了報復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佔領區加薩走廊轟炸,殺害激進團體哈瑪斯領袖的行動,巴勒斯坦民兵組織15日對以色列第一大城特拉維夫發射兩百多枚火箭,造成3名平民死亡、16人受傷。以色列持續轟炸造成7名巴勒斯坦好戰分子喪生,以色列政府表示不排除發動地面攻擊,使得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空襲警報響起,民眾就地臥倒掩護,這是以色列第一大城特拉維夫所面臨的緊張狀況,也是特拉維夫20幾年來首度遭到空襲,以色列新聞網站報導,這是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以來,首次有火箭射向特拉維夫,當年這個大城曾遭伊拉克的飛毛腿飛彈(Scud)攻擊。

為了報復以色列的空襲,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南部地區發動火箭攻擊,光是15日就發射了200多枚,其中1枚命中特拉維夫郊區一棟公寓,造成平民死傷。為了阻止火箭攻擊,以色列也啟動「鐵穹」反飛彈系統,並聲稱成功地攔截到90枚火箭。

▼以色列啟動鐵穹反飛彈系統攔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發射的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激進派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旗下軍事團體聖城旅(Quds Brigades)宣稱,這枚火箭是他們發射。這個組織表示,他們發射的是「黎明五型」(Fajr 5)火箭。黎明五型火箭的射程達75公里,特拉維夫至雅法地區位在加薩走廊北方約60公里。

以色列戰機在15日仍對加薩地區進行24小時轟炸,造成1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至少有7人是哈瑪斯組織的好戰分子。以色列政府表示不排除進行地面攻擊,全面戰爭一觸即發,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表示,「對特拉維夫以及其他地方的攻擊,將使情勢惡化,這使得對方必須付出代價。」

哈瑪斯領袖哈尼耶嚴厲譴責以色列的攻擊,美國方面則支持以色列的行動,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說,「哈瑪斯要負完全責任,他們必須停止火箭攻擊。」聯合國方面則要求雙方停火,避免造成進一步流血衝突,在法國巴黎則有上百名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發動抗議活動,要求法國政府力挺巴勒斯坦,並呼籲以色列立刻停止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