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協議2天後 以軍開槍釀1死19傷

▲在先前的激烈衝突中,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並啟動「鐵穹」反飛彈系統攔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發射的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邱朝瑞/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21日才達成停火協議,結束持續8天來的激烈衝突。不過,以色列士兵23日又朝加薩邊界開槍,造成一名20歲青年不幸喪生,還有19人受傷。

以色列在14日攻擊哈瑪斯領袖,雙方持續8天的激烈衝突,造成163名巴勒斯坦人喪生,還有6名以色列人死亡,無辜的孩童也在戰火中受傷。雙方21日達成停火協議,但兩天後就發生第一起衝突事件。

以色列方面解釋,當時有大約300名巴勒斯坦民眾在加薩南部,企圖破壞安全圍籬,士兵多次警告無效後開槍,但並未瞄準他們的要害。據悉,這起衝突事件造成1人死亡、19人受傷,死亡的20歲青年是頭部中彈。

哈瑪斯資深領袖薩哈爾表示,「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並向(居中調停的)埃及做出反應,我們的資訊顯示這並非以色列的入侵。」

哈瑪斯方面反應冷靜,並且勸阻加薩民眾遠離邊境,雙方的停火協議應該暫時不會出現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