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事務委員會成員? 蔡辦:沒有預設立場 受邀再說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蔡英文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正式成立後,委員人選的話題也開始延燒,對於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將成為委員,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22日表示,目前為止蔡英文還沒有收到正式邀請,其實沒有那麼急。

中國事務委員會成立以後,委員的人選部分也引發外界關注,蔡英文也是被點名為熱門的人選之一,對於倘若收到邀請,是否會參加委員會,洪耀福則表示「沒有預設立場」,一切都還太早,等收到邀請再說。

由於召集人為黨主席蘇貞昌兼任,不過,原本呼聲高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沒有因而成為召集人,外界也開始猜測委員人選,對此,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則說,目前謝未收到邀請,若有收到邀請,也會加以考慮。

蔡英文昨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黨內在這個階段,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她也和民進黨建議過,必須要私下溝通,才能讓黨內產生較為具體與共同的理解,才能進一步的處理黨內所面對的問題;至於黨要如何進行這件事,還是尊重黨的機制和決策過程。

蔡英文強調,社會面臨了許多重大的挑戰跟重大的議題,在野黨必須要負起責任,在討論中國事務議題之外,民進黨也不要忘了,現在社會還是有很多問題,需要在野黨挑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