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文化部編考察預算7942萬 報告竟抄襲維基百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文化部赴中國的考察報告中,報告內容竟有一半以上是抄襲自維基百科及新聞報導。台聯立院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如果是抄襲,根本就不用編列任何預算去考察!」她認為,文化部這次考察共花了28萬元,根本就是「假考察、真觀光」。

◄台聯黨團指出,文化部赴中國的考察報告中,報告內容竟有一半以上是抄襲自維基百科。(圖/記者王文萱攝)

台聯立院黨團林世嘉指出,文化部2013年度的考察預算共編列7942萬元,其中赴中國考察的旅費預算部分就佔了2270萬元,文化部屬於所有中央政府機關中編列最高;她也質疑,文化部明年規劃赴其他國家考察的總預算僅879萬元,這樣的文化交流根本就無法平均發展。

黃文玲則說,文化部主管單位國立台灣文學館5月時赴香港考察5天,共考察8個單位,但有7個參訪單位的考察報告皆有抄襲狀況。她痛批,文化部編列這麼多到中國考察的預算,「這樣的部長根本不適任!」她也質疑,文化部的考察行程共花費28萬元,但報告卻是抄襲而成,「根本就不需要出國!」

林世嘉並以參訪「香港《字花》雜誌」為例,她說,內容紀要完全都是抄襲維基百科,文化部卻又力推文化創意產業,無疑是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她也說,台聯黨團將會凍結文化部明年度之考察預算,除非文化部出面澄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