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說薪資不加是廠商賺不夠 李昆澤:奪得失言比賽冠軍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表示,國內勞工「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的不夠」。民進黨立委李昆澤8日說,馬總統已經奪得失言比賽的冠軍,國際報導台灣工時過長,「真的是勞工的悲哀」,台灣血汗國家的形象越來越明顯,馬總統應該公開向社會大眾的辛苦勞工道歉。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潘孟安、劉櫂豪、李昆澤、陳亭妃及蔡其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蔡其昌、潘孟安、吳秉叡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馬總統說「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得不夠」,潘孟安認為馬總統應該道歉,也請他不用煩惱丐幫問題,人民對國民黨高層內鬥沒興趣。

蔡其昌說,馬英九團隊做為財團發言人之外,也看不到對於弱勢勞工的任何具體主張,「有任何積極想改善勞資過低的情形嗎?有改善勞工生活普遍不佳的情形嗎?」

蔡其昌說,總統馬英九說薪水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賺不夠多,但他認為,馬總統忘了講一句話,「廠商賺得不夠多,應該是馬總統自己無能!」他說,馬總統無能卻要勞工來承擔不能加薪的結果,無疑對勞工造成莫大傷害。

民進黨吳秉叡則說,為何台灣企業賺到錢後,「不能和勞工共享經濟繁榮的果實?」馬總統不但沒有更正這樣的扭曲,卻反而助長加重,說出「廠商賺不夠多,所以勞工不能加薪」的話,這種心態完全向財團傾斜,看不到社會基層真正的痛苦,真是符合他一貫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