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曾化名「白羽」探台灣政情? 姚立明證實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不會還偷偷進來台灣過吧?(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習近平(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新華網)將於18大成為中共新一代領導人,日前傳出,多年前他曾化名企業家「白羽」,參加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時稱台研所)的研討活動,並與台灣學者姚立明交換名片,甚至詢問有關台灣政情;儘管廈大5日對此否認,但姚在同日受訪時卻承認此事。


除將接任總書記外,按照慣例,習近平也將兼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而日前日本《朝日新聞》就報導,現任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姚立明透露,習近平早在1988年就曾化名探聽台灣政情;姚立明5日說,當時習近平雖自稱企業家,但明顯感覺得出不是生意人,而且對於台灣事務很了解。

「他給我一名片,介紹人也說是白先生,他的名片上寫的是白羽,公司行號寫的是個什麼集團、企業集團,那我沒有太留意,那張名片我也沒留下,是後來我看到電視上他的影像後,發覺他(習近平)不就是那個白先生嗎?」根據姚立明說法,他與習近平會談雖僅30分鐘,但討論的內容令他印象深刻。


姚立明回憶起當時,習近平對台灣似乎並不陌生,對台灣問題也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例如當時兩岸還不是開放的時代,但習近平卻清楚知道民進黨有派系問題;不過,當姚立明反問習近平一些問題時,習則表現得相當輕描淡寫。

事後姚立明恍然大悟,「白羽」是將習字拆開,可是這段往事距今已20多年,關鍵的一張名片也已經遺失,加上姚立民的說法出來後,廈門大學立刻回應不會找當官的來參加研討會,而且現在又正值18大前夕的敏感時機,因此也有人質疑,該不會是習近平要接班,名嘴也來湊熱鬧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