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帥哥官員:不該稱中國「支那」,也別罵「小日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政策調查會長細野豪志3日表示,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稱中國為「支那」,「是不應該的事」,但他也表示,中國人也不應該罵日本為「小日本」。

細野豪志(見左圖,取自網路)是在「讀賣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中作上述表示,他也呼籲兩國不該互相煽動民族主義情緒,這是政治家的責任。

41歲的細野豪志青年才俊,被稱為「內閣帥哥」,他共擔任四屆眾議院議員,歷任內閣總理大臣輔佐官、內閣總理大臣輔佐官、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

另外,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河相周夫4日也致電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對4艘中國海監船先後駛入釣魚台附近一事提出抗議,並要求中國船隻立刻離開該海域;而程永華3日則在出席東京大學的一項研討會時,形容目前中日關係「解鈴還須繫鈴人」,敦促日本方面正視現實、改正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