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航母殺手迅海艦開工建造 奇襲共軍勝算高

▲海軍迅海艦。(圖/翻攝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自製研發的巡防艦「迅海艦」,在上周五於宜蘭龍德造船廠開始建造,預計2014年11月4日完成交艦。該艦是海軍第一艘雙船體作戰艦隻,將配備雄二和雄三反艦飛彈,可以以短、中程的方式,攻擊海上犯我敵艦,同時艦艇只有500噸以下,具有反制大陸航空母艦的能力,因此又被譽為「航母殺手」。

迅海艦是在2日正式開工,由海軍司令董翔龍和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主持開工典禮,但相關新聞報導只用「高性能艦艇原型艦」稱呼。據了解,該艦保有匿蹤的設計,解放軍的軍艦在第一時間內,不一定能夠偵測到我們船艦位置,如果發動奇襲還頗有勝算。

海軍方面也表示,迅海艦是依據作戰需求與敵情威脅,參考國外雙船體相關資訊,與國內產學界合作自行研發設計,具有穩定性佳、航速快及打擊力強優異性能,更符合台海作戰任務需求,且原型艦完成測試並確定構型後,即可進行量產,未來計畫再建造11艘,執行反艦和反船團任務。

至於,有關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日前提議,將台灣自行生產的「雄二E」飛彈,配備在迅海艦上。對此,海軍表示,只要能增加火力都會考量,若能完成測試成功發射,屆時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省分都會在射程內,一旦解放軍發動攻勢,也得估算自己被攻擊的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