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訪雲林養豬戶 鼓勵出口外銷

記者王文萱/雲林報導

日前立法院經三讀通過的美牛案,曾有雲林養豬協會北上抗議,前總統李登輝於2日參觀欣昌錦鯉養殖場後,下午到麥寮鄉康富戶養豬場,聆聽養豬戶的心聲,但他認為,現在養豬產業最大的問題其實是產銷,並且也需要穩定的市場。

雲林縣長蘇治芬則表示,現在還是希望能夠「零檢出」。她還強調,農業非常需要政府的協助與扶持,「本土就是需要政府去照顧。」美牛案通過後,雲林縣的豬農受到非常大的打擊,而政府和業者也應該互相合作,改進養豬產業的發展。

▲前總統李登輝於2日下午到麥寮鄉康富戶養豬場訪視,與雲林縣長蘇治芬及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康富戶討論養豬產業議題。(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認為,養豬市場的安定非常重要,不論是以地方買賣或是中央市場的銷售方式,都必須穩定,尤其外銷的方式必須要做好,才能夠幫助這些養豬戶的外銷產量提高。

李登輝也說,出口外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現在政府好像不太關心。他也說,中央政府必須與地方互相配合,同時讓消費者購買安心的豬肉,「地方出聲,中央才會行動。」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康富戶表示,因為有李登輝的關心照顧,並且在他就任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專委時曾下鄉巡視,指導雲林縣的養豬戶們相關配套措施,才會成就現在雲林縣眾多的養豬戶。

李登輝最後也提到,麥寮鄉的變化如此巨大,以前平均一戶只養五隻豬,現在平均幾千隻了,也是鄉民們的共同努力才能達成。他也回憶年輕時在美國念書,懷念台灣的豬肉很香,而且日本人也愛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