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TPP提16字箴言 台塑董座李志村嗆馬英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1日出席經濟部舉辦的「經貿自由化對我國產業影響」座談會,對於台灣經濟如何突破困境提出16字箴言,來向與會的廠商喊話。不過,台塑的董事長李志村就當面嗆聲,國內稅賦不公平,再加上環保團體抗爭,企業對這樣的投資環境感到很憂心。

一談到台灣經濟環境,馬英九難掩憂心,直言當全世界都在進行經貿整合時,我們卻在外面喝西北風。經濟部和企業座談會上,馬除了傾聽廠商心聲,也拋出16字箴言,「排除障礙,調整心態,八年入TPP,能快就快。」

眼看美韓簽署FTA,台灣再不動就會邊緣化,馬總統喊話要給企業創造更好的環境,但企業代表也是滿腹無奈。李志村直言,政府稅制失當有關聯,台塑一年六輕要上繳國稅是470億,但是地方政府只收到5億,也就是說只有1%,因此造成地方縣政府常常批評六輕,「沒有生雞蛋,但只會放雞屎。」

過去幾年石化業在台灣受挫,台塑跳出來向政府陳情,台灣現在名列亞洲四小龍尾巴,再不拚真的只有每況愈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