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套餐變142小菜 陳建仁砲擊:請選做好做滿的政治家

▲總統大選青年座談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6日代替蔡英文出征青年對談,最後結語時重砲攻擊執政黨國民黨的施政跳票,本來點的是633的套餐,最後端出來的卻是142的小菜,他強調政策執行力更重要,希望大家選擇可以做好做滿的政治家。

陳建仁表示,這幾年下來,台灣人民都沉靜在藍色的憂鬱當中,他呼籲明年2016讓台灣有綠色的欣欣向榮,他強調,2008年、2012年民進黨面臨大挫敗之後,蔡英文主席和她的並沒有因此喪氣失望,一步一腳印走遍台灣鄉鎮,跟所有民眾、階層一起討論,討論如何讓台灣做得更好。

陳建仁說,在他自己的年代裡,從大學畢業之後是充滿希望的,但是現在的年輕人面臨相當大的困境,很多人認為自己是「loser」,也就是所謂的「魯蛇」,「為什麼年輕人會這樣想呢」?

陳建仁強調,所有青年朋友都不是魯蛇,從過去美麗島事件、大埔事件、太陽花學運等等,都可以看到年輕人站在出來堅守正義、照顧弱勢,從許多年輕人身上充滿希望和光明。他呼籲,2016年台灣關鍵的時刻,可以選擇一個做得到,做好做滿的政治家。

對於明年大選結束,如果民進黨順利執政,承諾會建立正規管道,讓政府可以聽到青年人的聲音,讓台灣青年不再是魯蛇,他強調,所有青年人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梁和希望,民進黨是願意傾聽青年人的聲音的。

▼總統大選青年座談。(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