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紹文控宜蘭縣政府下公文驅離 警澄清:是分局公告

▲吳紹文和平陳抗陳德銘,遭到強制驅離,甚至限制行動30分鐘。(圖/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宜蘭報導

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3日走訪宜蘭,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宜蘭縣立委參選人吳紹文到場陳抗,不過她指控遭到警方強制驅離,甚至限制自由30分鐘,痛批宜蘭縣政府下公文,對此,宜蘭縣政府蘇澳分局澄清,驅離行為依據蘇澳分局公告,實施彈性人、車管制,並非吳所稱宜蘭縣政府下公文。

吳紹文表示,想要當面向陳德銘表達訴求,不過在他到場前五分鐘,現場約上百名警方開始大動作強制驅離,他們被迫離開,且限制自由行動長達30分鐘,她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描述,身邊就兩位警察拉著不讓你動。

吳紹文表示,她有向蘇澳分局局長反映,但局長告訴她,警方是接到上頭宜蘭縣政府的公文,指示強制驅離,她說,她也確實看到這份公文。

對此,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公關科黃科長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並非吳所言的宜蘭縣政府下公文,而是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的公告,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第27條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維護蘇澳南方澳進安宮、南天宮、蘇澳區漁會、蘇澳港行政大樓、永豐餐廳舉辦活動之周邊秩序及交通安全,實施彈性人、車管制。

另外,針對吳紹文指控遭到警方限制人身自由30分鐘,黃科長指出,當時車隊進來,為了維護現場秩序,加上不能掌握吳紹文等人是否會有進一步行動,在考量附近人員,以及當事人的安全,所以才會進行人車管制的動作,絕無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形。

▼宜蘭縣政府蘇澳分局公告。(圖/宜蘭縣政府蘇澳分局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