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錦賢褫奪公權竟當選?吳秉叡控吳育昇「關說」中選會

▲綠委吳秉叡、蔡其昌、律師顧立雄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議員蔡錦賢當選資格無效。(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遭判褫奪公權卻當選?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與律師顧立雄等人,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中選會竟讓違反「選罷法」並潛逃至大陸的蔡錦賢,返國參選新北市議員,諷刺中選會根本是鼓勵大家「判刑後趕快逃亡!」此外,吳秉叡更直指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關說」中選會,替蔡錦賢開大門。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蔡其昌、段宜康與律師顧立雄,上午舉行記者會,痛批中選會玩法弄權,讓曾因賄選遭高院判刑有期徒刑7個月、褫奪公權2年的蔡錦賢,利用逃亡大陸期間,等待「行刑權」時效消滅再返國參選。

段宜康表示,如果讓一個買票判刑確定,且從未服刑,等到期限結束後再回國的人參選,中選會乾脆訂一個法律,凡遭判刑確定者「開放3天逃亡期」,沒有跑掉的人才需入獄矯治。他諷刺中選會,要不要直接告訴大家「儘量跑吧!」

律師顧立雄指出,據「選罷法」規定,受過有期徒刑宣告者,一定要執行完畢才可以參選,但蔡錦賢「跑到中國逍遙,沒有因為這個案子入獄過一天,這樣算不算執行完畢?」

此外,即使蔡錦賢違反「預備行賄罪」,與終身不得參選的「行賄罪」不同,但顧立雄強調,二者本質上都是一樣的罪,加上蔡「一直逃一直逃」,也從未起算「褫奪公權」的時間。

至於不幸落選,在新北政壇服務超過32年的綠營老將呂子昌,也已委請顧立雄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