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入學方案教育部不備查 柯文哲批:難怪有9%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完晨會後受訪。(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12年國教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槓上,兩人不同調,柯文哲2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12年國教是國民黨在此次選舉吞敗的理由之一,「為什麼還要重蹈覆轍?」他也強調,台北市家長和議員,幾乎一面倒要維持原案,不能理解為什麼教育部不順從民意,「就是因為這種態度,才會出現9%的政府」。

柯文哲上午七點半召開晨會,副市長林欽榮、秘書長蘇麗瓊以及教育局長湯志民等人也都出席,對於12年國教爭議,柯文哲表示,已經交代湯志民按照行程準備,至於政治上的問題,就由市長室跟教育部處理即可。

「12年國教不是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輸掉這麼多縣很大的理由嗎?」柯文哲語氣堅定的說,不懂為什麼要重蹈覆轍,台北市的家長與議員,一面倒的希望能維持原案,但教育部卻不順從民意,對於要考試的學生,教育部長難道會比家長還疼自己的子女嗎?「就是因為這種態度,才會出現9%的政府」

而對於台北市提出的104年入學方案教育部遲遲不予備查,柯文哲回應,「備查是我給你看,沒有叫你核准,我只是通知你,不是叫你同意,要假裝你沒看到,我也沒辦法」。

柯文哲也同時聲明,民意如此清楚,但教育部卻沒辦法說服家長,「那已經不是我的錯」,媒體追問如果中央態度始終強硬,雙方僵持不下該怎麼辦?柯文哲回應,「這很簡單,反正朱立倫到時候就是國民黨主席,請他去處理黨內同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