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緊急醫療站麻煩? 蘇清泉否認:要打壓早就打壓了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日到立法院現場醫療站關切,引起外界質疑打壓,國民黨立委、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7日解釋,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提出疑問,他才會派秘書長蔡明忠去看狀況,強調「如果要打壓早就打壓了,不會等到第21天。」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國民黨立委蘇清泉7日否認找立法院緊急醫療站麻煩。(圖/記者賴于榛攝)

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蘇清泉接受採訪時表示,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到立法院的緊急醫療站,是因為網路、包含台大醫學院的孫姓教授都有質疑的聲音。經蔡明忠瞭解過後,蘇清泉說,現場緊急醫療站的醫師全部都有執照,醫事人員都有受過訓練,沒有問題;物資很充裕標示也很清楚;現場醫護人員雖然是下班之後來,但有排班沒有過勞現象。

蘇清泉強調並未打壓,還根據醫療站的訴求,行文衛生福利部及台北市衛生局協助後送病患,緊急醫療站在第一線治療病患,需要後送的病患少的話可分流到台大醫院,多的話啟動第二層分送7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多可後送到17家醫院。

至於有人質疑給藥可能會給到有爭議的指示用藥、處分藥,緊急醫療站的醫療志工,許醫生指出,醫療站在318後一週內就達成共識,不使用「指示用藥」以上等級的藥物,只提供像是普拿疼之類的「成藥」。還強調有執照才能做醫療行為,實習生僅能作聯繫跟運送,而且緊急、突發狀況時才會使用醫療行為,常規通常只做衛教跟醫療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