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肯定王金平善意 陳為廷:要堅守3大戰線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為廷召開記者會,認同王金平釋出善意,呼應先立法再審訴求。(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運領袖陳為廷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肯定王金平院長在上午時到立院議場釋出的善意。陳為廷強調,下一步的行動還在討論中,但眼前還有許多相關工作,包括兩岸監督機制的立法、立法後服貿協議審查及公民憲政會議這3大戰線。

陳為廷表示,這次學運能取得進展,他要感謝所有的場外學生,他們是學運最大武器,針對現在台灣的憲政僵局,王金平已經出來體察民意,但馬英九身兼黨主席還操控立委,讓僵局一直持續。陳為廷說,學運至今能有實質進展,是經過3周還努力堅持的台灣社會換來的,他要向所有積極參與的夥伴表達最高敬意。

至於學運的下一步是什麼,陳為廷表示目前還在討論中,有結論會試圖和大家說明。但陳為廷強調,無論下一步是要做什麼,至少眼前有3大戰線要顧,第一點 就是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審查,立出來是什麼法也要關注,同時要求付委民間版的審查條例;第二點,立完法後要審查服貿協議;第三點,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討論兩岸關係社會正義,及透過什麼方式來解決,希望未來從三條戰線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