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財路?苗栗地政官溺斃 劉政鴻兄嗆「死了應該的啦」

▲電子媒體詢問劉政鴻二哥對賴紹本離奇死看法,他竟說「死了應該的啦」。(圖/翻攝三立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前年5月阻擋苗栗縣長劉政鴻哥哥變更地目,遭到拍桌恐嚇,之後就離奇死亡,隨著近日大埔爭議再起,家屬希望檢警能重啟調查,還他們一個公道,未料劉政鴻二哥劉政宗聽到此事,竟當著媒體的面嗆賴紹本「死了應該的啦!」要求記者別模仿「洪仲丘案」起鬨,令人傻眼。

2011年5月31日凌晨,海巡署在苗栗縣龍鳳漁港撈起一具浮屍,後證實死者是賴紹本,檢警也在附近車內找到一封遺書,但賴妻堅稱丈夫沒有自殺的理由,懷疑他的死可能與地政事務有關。

賴妻表示,當時賴紹本還剩2個月就要退休,30日出門前,兩人還興高采烈地討論退休生活、新屋裝潢,當天晚上5時25分,她接到丈夫電話,指要與「陳董」餐敘,之後就聯絡不上他。

賴的妹妹透露,哥哥曾託夢要她調閱通聯紀錄,一查發現此案疑點重重,嫂嫂30日晚上9時24分打給哥哥,受信地點是距離龍鳳漁港車程4.8公里的崎頂;鐵窗師傅31日10時40分打電話給哥哥時,訊號接收的基地台卻變成造橋鄉,「一個自殺死的人,手機怎會跑來跑去?」

賴男長子也說,當天警察通知他們到場認車,原說車子門窗上鎖,要他們帶備份鑰匙再來,結果隔天他們還沒到,上鎖的轎車就「自動打開」了,等家屬到現場後,就看到父親湯姓同事在現場檢視遺物,主動跟警察說找到賴男遺書。

奇怪的是,這封遺書錯字百出,塗塗抹抹,不像賴男本人字跡(見左圖/翻攝畫面),且檢警在遺書和車內都採不到他的指紋,賴男長子出示驗屍報告,報告中清楚註明死因「未確定」,警方卻急著以「自殺」結案,讓他和母親無法接受,「我爸當過蛙人,若他要尋短,有更多更好的方法,疑點一大堆,他們就是不去查!

「我先生於私沒有自殺理由,應該是因為公事才遭遇不幸!」賴妻說,劉政鴻的哥哥曾找上丈夫,要求違法變更建地,他不肯就範,因此與劉家發生衝突,不只曾當面被劉政鴻哥哥痛罵,還曾多次被劉政鴻本人「約談」,最後遭到調職處份。

隨著大埔爭議再起,賴家人四處陳情伸冤,盼能喚起社會重視,獲得釐清真相的機會,有電子媒體拿此事詢問劉政鴻二哥劉政宗,卻被他痛罵一頓,還嗆「他現在是死了應該的啦!」拿著鐵棍趕人,駁斥所有指控都是「子虛烏有」。

▼大埔開發案爭議多年,劉政鴻也多次被指涉收受不法利益。(製圖/關注台灣社會信息圖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