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學生挺大埔「佔領內政部」 郁慕明:通通抓起來!

▲19日早上,抗議學生仍未散去,坐在內政部門口前要求總統馬英九回應。(圖/取自台灣農村陣線)

記者鍾禎祥/綜合報導

18日晚間「818拆政府」晚會結束後,一群學生「聲東擊西」突襲內政部,成功推開大門,入內靜坐喊口號抗議,引發部份藍營人士不滿。新黨黨主席郁慕明19日在臉書PO文質疑,「政府是全體人民選舉出來的,你們是代表誰來收回『授權』?」要求警方把抗議人士通通抓起來,「糾眾包圍拆政府,就是組織犯罪!」

為抗議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拒遷戶,大埔自救會與台灣農村陣線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要求政府改革、落實土地正義訴求。18日活動當晚,各地都更受災自救會共襄盛舉,加上勞團、反核和學生團體,現場約聚集了2萬餘人,眾人高唱著《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和《美麗島》等歌曲,群情激憤。

「把國家還給人民,讓我們一點一滴打造具公理、正義、人權的國家!」晚會結束後,主辦單位台灣農村陣線要求群眾往行政院移動,警方不敢大意,趕緊搶先到政院前準備,未料這只是虛晃一招,抗議群眾真正的目的地是負責規劃徵地政策的內政部,一群學生藉此機會成功突圍(圖左),圍住南北兩個大門靜坐抗議。

在「818拆政府」活動開始之前,郁慕明即在臉書PO文,痛批學生「活在太平時代太久了」,義正詞嚴的背後其實根本是在搞亂,如果大埔案有錯,應依法處理,學生憑什麼就自以為是正義,「你們要把國家變成埃及嗎?」

郁慕明19日又在臉書發表意見,要求警方立即採取行動,藍營立委蔡正元也呼應郁的說法,引用內政部聲明強調「大埔區段徵收案,符合徵收之公益性及必要性」,不解警方為何如此「懦弱」,遲遲不抓人,「內政部表現得那麼懦弱幹嘛?ㄧ點叱責暴民的聲音都不敢發出!」

▼郁慕明和蔡正元齊聲痛批抗議學生,呼籲警方應申張公權力,逮捕鬧事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