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地政官遺孀提夫自殺3疑點:遺書塗改、手機頻換位…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吳宇軒/台北報導

曾掌管苗栗大埔土地的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2年前留下遺書,在龍鳳漁港自殺溺死,如今遺孀徐美姬出面控訴,賴紹本疑似是因為當時阻擋變更地目、擋人財路,所以被害致死。徐美姬認為,當時他留下的遺書錯字塗改連篇,先生不會犯這種錯誤,而且他死前的手機不斷變換位置,相當奇怪,最弔詭的是,賴紹本是海軍陸戰隊退伍,水性很好,要是真的想自殺,怎麼可能選擇跳海?

賴紹本的遺孀徐美姬指出,2年前丈夫疑似因為土地變更擋人財路,而離奇溺死,以自殺結案,現在她要為夫伸冤,「那個業務,什麼業務是不知道,是不是跟以前地目變更有關係?我是這樣懷疑。」

徐美姬秀出賴紹本留下來的遺書,當中疑點真不少,「我先生是右撇子,又不是左撇子,寫字怎麼是這個指紋?怎麼是這樣擺的呢?」賴紹本在遺書裡寫著,他將葬身於港內觀海台,日豐漁船及翔順漁船附近,請妻子好好保重,照顧母親子女。但「觀海台」3個字是加進去的,「日豐漁船」原本寫成「日東漁船」,「翔順漁船」原本的翔也寫錯。

短短兩行半有三個錯誤,更怪的是,整封遺書找不到賴紹本指紋,只有一個明顯的右手掌紋,但賴紹本明明不是左撇子,怎麼可能同時用右手寫字,又用右手掌壓住紙張?

徐美姬說,「車子這樣載回去,他叫警察直接開回去,開回去驗指紋,那不是把那些指紋都抹滅掉了嗎?」她再仔細回想,2年前5月30日當天,賴紹本下午出門去縣政府開會,5點多打電話回家說不回家吃飯,到了9點24分,他的電話卻打不進去,隔天凌晨屍體就在龍鳳漁港被發現。

但奇怪的是,5月30日晚上9點57分,賴紹本手機有收到簡訊,受信地點是在崎頂,距離死亡地點龍鳳漁港有4.8公里。隔天早上10點40分,不知情的鐵窗師傅打電話給賴,訊號接收基地台卻在造橋鄉。然後當天中午過後,賴紹本的手機又在龍鳳漁港附近的車上被找到,如果真是自殺,手機怎麼會不斷移動位置?

但案發當時,檢調堅持賴紹本就是自殺溺死,賴紹本的兒子忍不住說出,父親其實是海陸退伍,就算要自殺,怎麼可能選擇跳水?徐美姬也說,「還有有的什麼(監視器)沒拍到,那個都是有原因的啦,那都是事先有預謀的。」

時間過了2年,即使當年案子的證據一個一個消失,徐美姬還是決定不再忍耐,希望檢警重啟調查,為賴紹本的死重新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