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怨社運團體差別待遇 劉政鴻嗆賴清德公開辯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戶,引發社會大規模抗議,相較於涉及逾400拆遷戶的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台南市長賴清德還因此槓上內政部長李鴻源。苗栗縣長劉政鴻22日為自己抱屈,認為土地徵收的本質雖然一樣,但對方卻受到社運團體的「差別待遇」,強調願意親上火線與賴公開辯論。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劉政鴻22日談到,兩案都是以地方建設和公共利益為出發點,苗栗是區段徵收,台南則為一般徵收。他指出,大埔的地主除了可以分到41到46%土地外,還擁有住商區的建地,日後更能分享土地增值的利益,至於南鐵的被徵收戶,拿錢後就不再擁有土地。

劉政鴻質疑,大埔因4反拆遷戶與有心人士的操作,讓他陷入一連串的抗爭風暴中,反觀賴清德卻能「理直氣壯」和李鴻源互槓。他認為,兩案的本質幾乎一樣,但地方首長卻受到「差別待遇」,無疑是政黨顏色所致。

劉政鴻抨擊,社運團體為大埔4戶發動一波波的抗爭,甚至「霸占」內政部,還與警方爆發衝突,自己也成為眾矢之的,受盡了辱罵和詆毀。他表示,非常願意和對方開辯論,好讓兩案的差別待遇,以及幕後欲顛覆政府、奪取政權的真相愈辯愈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